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盛开的樱花园  

2011-04-28 09:33:25|  分类: 姑苏影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苏州上方山百花节(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盛开的樱花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一座“中日樱花园”,其中遍植各种樱树六百余株。阳春三月,樱花盛开,成为上方山百花节的一大亮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樱花的花期很短,从枝头绽放到满地落英,不过一周左右的时间。今年正值樱花烂漫的时节,日本东北部遭遇地震、海啸和核漏的灾难。这是近代东瀛史上一场最惨烈的悲剧。把樱花奉为国花的日本民族,有很深重的岛国意识,随时都在为自然灾害的降临做着心理承受的准备。人世短暂的虚无性、生命脆弱的无常感,深深融入和积淀在传统文化的群体意识之中。人世如花:生,追求繁华灿烂;死,不惜落英缤纷。……旅游中我们曾经在江户浅草寺的院外,在富士山麓的庭院,在大阪石头城的花园,看见过日本市民对樱花的沉迷与痴恋。这既是精神图腾的崇拜,也是生存宿命的守望。对日本民族,樱花是大美的,也是悲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上方山“中日樱花园”里,人们或徘徊在如云似霞的樱花树下,或流连在满地落英的花雨之间,他们感受到的是大自然层出不穷的变换和美丽。花开花谢,时令轮回,往来有序;热爱生命,享受生活,珍惜青春。我们经历过一段万马齐喑、百花凋残的岁月。休说大面积种植花卉,即便在自家阳台上放盆小花,那也是大逆不道之举。此情此景,历历在目,仿佛就发生在昨天。由于传统道德长期的束缚和阶级斗争思潮的压抑,人们寻求人性的复苏和崛起,人们张扬着对和谐社会与富裕生活的向往。仅菅“花儿谢了,明年春天一样地开”,人们却不失时机地去创造和赏识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,珍爱生活中每一天的明媚和灿烂。

盛开的樱花园 - daikang390505 - 我的博客

 

盛开的樱花园 - daikang390505 - 我的博客

 

盛开的樱花园 - daikang390505 - 我的博客

 

盛开的樱花园 - daikang390505 - 我的博客

 

盛开的樱花园 - daikang390505 - 我的博客

 

盛开的樱花园 - daikang390505 - 我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